狗狗玫瑰

“我借助爱神的双翼飞跃围墙,高高的围墙无法将爱情阻挡。”

【龙与猫之国】那些年卖蠢的日子-02

※是两年前写的文章。逻辑不通啊文笔尴尬啊OOC啊都存在的,但我不想改。(发出咕咕咕的声音(bushi)


※现代学pa(事实上没有任何的关系

※关于旧友重逢,莫得CP。




传说中的校花小姐


[一]

    当初匆匆忙忙的转学,连一声道别都没有对她的朋友说——这件事一直是娜塔莉心中的刺。

    她好几次做梦,梦见她再见她的朋友时,他们对她说:

    “——你是谁啊?我不认识娜塔莉。”

[二]

    无数次在那样的梦境中流着泪醒来,娜塔莉起了一个回阿兰星落学校的念头。

    和父母谈过好几次,她最终取得机会报考阿兰星落大学。

    为了回去,娜塔莉很努力的达到了阿兰星落大学的分数线,并且成功的被录取,告别父母搭上了飞往阿兰星落市的飞机。

    重新踏上那片土地,娜塔莉松了一口气。从她领到的地图上看,阿兰星落市的大致布局跟十几年一样。从机场出去,顺着马路往前走,就会看到两条岔路,一左一右。根据地图来看,走左边可以直通在三环外的阿兰星落大学。

    娜塔莉站在机场的门前,身边放着行李箱,手中翻阅着地图。

    “三环外啊……有些远。”娜塔莉低头呢喃着,伸出手撩了撩长发。

    夏天的最后一段时期,即使气温下降了些许,但还是热得够呛。

    “这位小姐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”娜塔莉转过头,看向那个出声叫住她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“你、你是娜塔莉小姐吧?”年轻人有些激动,“还记得我吗?我是……”

    娜塔莉有些意外,她回到阿兰星落市的第一天,就遇上了当初的同学。年轻人是个话唠,喋喋不休地向娜塔莉述说着近些年的情况,娜塔莉也不觉得烦,将那些鸡毛蒜皮大小的事情通通记在心里。

    “你是回来上落大的啊,我带你去。”年轻人很热心地给娜塔莉领路,“我们以后就是同学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画画的,当初可是学校里的绘画天才呢!”娜塔莉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年轻人的名字,回忆着他的事例。“现在是报了美术系吧?”

    这个年轻人在小学的时候给娜塔莉画过像,一边画一边信誓旦旦地对娜塔莉说:“在我大学毕业以后,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很有名的画家!然后我要画下我眼睛里见到的一切美丽景象,让它们在我的纸上跳动着!娜塔莉,我以后还要给你画像,你真的很漂亮!”

    听到娜塔莉提起绘画,年轻人的脸色一瞬间变得难看。

    想到年少时的豪言壮志,娜塔莉的笑意更深,“你等等。”她站在路边的树荫下,拿出手机翻找着相册里的照片,最后调出一张画给年轻人看,“你看,你当初给我画的像,我拍了下来,现在还留着。”

    年轻人的目光变得阴沉,呼吸慢慢变得急促。

    他忽然一把抢过娜塔莉的手机,迅速删除了那张画。

    娜塔莉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年轻人抬着眼,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“娜塔莉小姐,别再提‘绘画’这种没有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当初年龄小不懂事而说的胡言乱语你大可以忘记。现在我知道了画画是没有用的,又填不饱肚子养不活家人……”

[三]

    时间没有停止流逝,娜塔莉记忆中的人也没有停止改变。

    从她离开之后,她的同学和朋友就无时无刻都在变化。曾经的年少妄言,在时间的磨砺中已经销声匿迹,他们也不再是记忆中的那个模样。

    ——就连娜塔莉,也不能保证她的心态和思考方式跟十几年前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那天,娜塔莉拿回手机,失魂落魄地对年轻人道了谢,自己拉着行李箱去打车。

    ——根本就不一样啊……

    “即使,他们没有忘记我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也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根本就不一样了,我之前还抱着侥幸心理,试图相信他们跟记忆里的样子一模一样。”

    娜塔莉停下脚步,抬起眼看着天空。

    阳光落在她姣好的脸上,微微刺痛了她的双眼。

    “他们不会为了一个离开的人停下变化和成长的脚步。我也不值得别人为我停下脚步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他会。”

    身后是高跟鞋“啪嗒啪嗒”踩在水泥地的声音。繁复矫揉的DIVA香水味触及到娜塔莉的嗅觉。

    娜塔莉转过头。

[四]

    “想要回忆小时候的话,娜塔莉,去找龙小邪吧。”

    “虽然他在长高、五官也张开了。”

    “在几个星期前我见过他,跟我教他的时候一个样子,一点都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带来心智的成长,就好像被什么东西垄断了心智的发育一样。到现在还像以前一样嚣张爱闹。”

[五]

    龙小邪的行为算得上是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在娜塔莉那句“——幸好,阿兰星落的捣蛋大王,你一直都没有变化。”说完以后,他就忽的脸色煞白,粗鲁的推开娜塔莉就往外跑。

    直到离开了宠物店、踏上了人生巅峰的商业街,龙小邪才渐渐静下心来,开始思索他刚刚落荒而逃的行为是缘由于什么。然而他内心深处莫名抵制娜塔莉的这一番话,最后还是放弃了耗费脑神经去思索。

    随后,龙小邪意识到了自己现在在哪里。

    ——哎呦呦是商业街哟。

    龙小邪额头上的冷汗不要钱地刷刷地落下来了。

    他在宠物店里宅太久了,已经晋级成了家里蹲,还附赠轻微的社交恐惧症……问忽然之间出门心里怕怕怎么办,在线等,急。

    然而龙小邪表示他不想回到宠物店面对娜塔莉。

    两难之下,龙小邪抬起脚,顺着人流往前方走去。手机忽然之间振动,龙小邪摁下接听键,娜塔莉的声音混合着周遭嘈杂的人群传入龙小邪的耳朵:“龙小邪?你去哪了?”

    “宠物店里囤的货快要没了,我去商场补点货。”龙小邪抬起头,看着眼前的大商场。今天搞促销,一群人往里面涌,大门边的音响还开着,说句话都要靠吼。“补完货我就回去,麻烦你收拾一下了——”吼完这一句,不等娜塔莉回应龙小邪就干脆的关了手机。

    龙小邪的话并不算是在欺骗娜塔莉,算是半真半假。饲料囤积库里的东西,在那只不请自来的汪星人出现以后就糟蹋了不少,再不囤点货,估计龙小邪都不能好好的宅在家了。

    龙小邪心里孩子气地和一个汪星人计较着,一边随着人流踏入这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崛起的百货商场。

    商场里开了空调,即使汗哒哒跟一群人推推挤挤,龙小邪也由衷地感觉到一阵清凉,跟外面的燥热明显成了两个世界。商场里面的人很多,但是没有像入口一样一群人挤在一起,不用和这么多人挤在一起龙小邪表示他现在十分轻松。

    抬眼环视四周,龙小邪大致看了一下贴在墙上的示意图,就跑去乘电梯。

    走进电梯,正好还能再乘一个人,龙小邪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他往后推了推,看着电梯小姐关上门。在门即将完全合上的那一刹,龙小邪抬起眼,正好看到一个头发形状像火焰的人走过来,那双眼睛也是火红色的。

    电梯门完完全全地合上,再也看不到外面的人的时候,龙小邪差点懵了。

    他……他刚刚好像看到了库库朗。

    随后龙小邪定下心来安慰自己:那个人不可能是库库朗。库库朗的身高和肚子的长度可是一样的,那可是一个身材跟包子没有太大差异的人物,怎么可能是刚刚跑过来的那个身材修长的俊俏小哥呢……

[六]

    龙小邪不好养,想要和他交好有一个必要条件:包容。

    包容他的一切缺点与任性,但是绝不能没有节操的宠溺。

    小学毕业以后,他就再也没有遇到过像小学时期那种无限包容他的任性的人。初中以后,他的生活中就再也没有一次又一次的“最后警告”,一声又一声“我亲爱的挚友”,没有人那么炸毛的一遍又一遍呼喊他的名字“龙、小、邪——”……

    龙小邪记忆的那个闸门好像被病毒入侵一样,毫无预兆的大开。

    那些熟悉的话语,再次出现在他的耳边。

    电梯门“叮”一声开了,龙小邪赶紧抬眼看了看楼层数,发现这就是他的目的地就抬脚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龙小邪虽然有成为死宅的迹象,但是这不代表他没有生活能力。

    特别是,关于宠物店囤的货龙曜有特地给龙小邪补过课。他动作神速地找好货刷好卡,然后茫然了。

    他的动作这么快,主要是为了躲避刚刚那些莫名其妙的思绪。但是,他暂时不想回宠物店。

    “都怪我今天起太早了,应该再睡两个小时的……”龙小邪小声咕哝着,随后身体僵了僵,有些自暴自弃的蹲了下来,“好了我承认我在想他们……好像再见他们……”

    在货架的阴影下,龙小邪发泄了心中的那份负能量,神清气爽地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抬眼的一刹那,龙小邪正好对上一双玫紫色的冷静决然的眼。龙小邪浑身都僵住了,停在一个展台前,迅速低下头盯着脚尖。

    四个简单但是有些生涩的中文发音在他的喉口悠转百遍,终被狠狠咽下。然后转身低头,轻手轻脚的走开了。

    ——再见之时,龙小邪怯懦的成为了逃兵。

[七]

    “龙小邪?”

    还没走几步,龙小邪就被人叫住了。

    凯瑟琳老师推了推脸上的眼镜,镜片上映出龙小邪的身影。“还真的是你,我还以为是看错了。”看到学生,哪怕这个学生是个刺头、曾经给她惹了不少麻烦,凯瑟琳老师还是保有着一种很怀念与愉悦的心态,打算和他说说话。

    “龙小邪,可以和老师聊聊天吗?”凯瑟琳老师少见的柔和了语气,温柔的看着这个比她还要高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“我、我……”

    龙小邪莫名地支支吾吾起来,他有些不适应那个对于捣蛋鬼和差生很严厉的凯瑟琳老师这么温和。

    “龙小邪,你有去看悠伊吗?它的墓上长了些杂草,我上次去拜祭朋友的时候看到的。”凯瑟琳老师忽然之间沉下脸,口吻有些严肃,“龙小邪,我想知道,你们那个约定失效给你造成了怎样的伤害,你……并没有表面这么平静的,对吧?”

    耳边是凯瑟琳老师可以放柔的声音,龙小邪听来无异于恶魔的呢喃。

    他推开靠近的凯瑟琳老师,就像推开娜塔莉一样。“我、我去一下洗手间……回见!”

    “等一下去四楼咖啡厅找我。”

    凯瑟琳老师望着龙小邪的背影,打开了手机。

    锁屏是一张七年前的毕业照。比较特殊的一张毕业照。

    凯瑟琳老师犹记得龙小邪那届他那个班的毕业礼。当时很多人都走了,要拍毕业照的人也少得可怜。龙小邪还是没心没肺的笑,他当天还是背着那个鹿角书包,里面看着好像放了不少东西。

    当时凯瑟琳老师还在猜测龙小邪是不是又要恶作剧了。

    事实证明,拍毕业照的时候,龙小邪确实恶作剧了。

    ——他搬来了几张椅子,整整齐齐地排放好。然后打开鹿角书包,把里面的照片一张一张放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温莎·米勒、库库朗·罗西、亚瑟·圣梅洛·V·古斯塔夫、娜塔莉·伊文斯卡娅、埃米莉·莎伊克……全部都是离开阿兰星落回了家之前是这个班并且与龙小邪交好的人。

    凯瑟琳老师想起之前龙小邪交上来的日记,里面有这么一段:我和面瘫狐狸他们说好一起毕业。

    龙小邪和这些照片一起站在最前排拍毕业照,没有人责怪他破坏拍照的位序、

    那一年、那个班,完整地拍了毕业照。龙小邪站在最中间,笑靥如花,没心没肺的,眼睛亮亮的,像是覆着一层水。他所处的那一排,只有椅子上的照片。他身后的同学神情复杂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——龙小邪终究完成了那个约定,他与他们一起从阿兰星落小学毕了业。

[八]

    龙猫国宠物店,地理位置特殊,处在阿兰星落市的中心地带,却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此时唯一不同的就是原本窝在店里的小龙店长此时不在店里,帮工娜塔莉接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打电话的那个人开头就是一句:“间谍家族的小丫头……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