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玫瑰

“我借助爱神的双翼飞跃围墙,高高的围墙无法将爱情阻挡。”

【第五人格】谁杀死了知更鸟

※是联文。合作的小伙伴是这个→ @彼岸呀 

※当时题目没有达成共识所以题目有两个(《谁杀死了知更鸟》和《伍兹小姐的宴会》),各自发各自写的观看可能很不方便。

※是反苏文。剧情走向跟伍兹黑化(没错还是那篇文我在这个圈的热情几乎都贡献给了它)有关系。

※如果想看前文请戳头像orz不会弄链接。麻烦了


※分温斯顿庄园欧利蒂丝庄园

※有职业为名/庄园主和夜莺小姐不存在(失踪)/降智等设定。

职业为名温斯顿庄园的人,有名字的是欧利蒂丝庄园的人(或许你们理解成正常庄园和同人庄园?)

※时间悖论。时间线混乱。正剧向。无cp。反玛丽苏

※我个人是觉得这个没有特定的观看顺序毕竟怎么看都乱都要捋(。


※下文内容可能引起不适(。




【温斯顿庄园  舞女  琰】



——听说温斯顿庄园是一座臭名昭著的庄园。

但是事实上,不管它的名声有多不好,都不影响舞女在这个地方舒适地生活。

她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餐厅,像一只刚出笼的金丝雀一般快活。她甚至有心情向迎面而来的魔术师打招呼:“嘿。魔术师,你看起来……是不太舒服吗?”她快活的语调猛地一转——因为她看到了魔术师脸上奇怪的表情,看起来很悲伤,又很欣喜。

魔术师呆滞的目光移动着,落在这个绿色眼睛的年轻女人的身上。

“啊。”他发出一声无意义的语气助词。“发生了一些事情。”他的发音很奇怪,仿佛很久没有开口说过话。

事情?这个庄园每天都发生事情。很多的事情。

“你告诉我吧。”舞女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脸上挂起了漫不经心的笑容。“发生了什么事情。”她的脚在地上随意划着,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。

“佣兵死了,跟艾米丽合葬在一起。”

魔术师恹恹地说。他的声音是喜悦的,他的表情欣喜又悲伤。

舞女的动作僵住了。

她还可笑地保持着脚尖点地在地上划着无意义的图案的动作,一瞬之间停在了那里,一动不动。

她直接忽略了面前的魔术师的存在,神经质地嘀咕着“原来就是这天吗”“这才多久呢”……随后她猛地抬起头,直视着安静注视着她的魔术师,慢慢地扯开了一个温柔而古怪的笑容。

“很大的事情,我很震惊。”舞女眯着碧绿的眼睛,白森森的牙齿在她颜色偏淡的嘴唇里露了出来。她做出一个提裙摆行礼的动作,即使她没有穿裙子。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,魔术师先生。”

“你还能告诉我更多吗?比如杰克在哪?或者梦蝶在哪?”她用蛊惑的语气问道。

魔术师的脸上出现了思索的神情。“在、在机械师守着的路上。”他一边说,他的眼珠转动着,对上舞女的视线。舞女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

一个毫不意外的、但确实令人笑爆的回答。

舞女克制住自己发出嘲弄笑声的冲动,再一次向魔术师道了谢。道谢后各自说了分别的话,舞女想了想,给了魔术师一句忠告:

“未来的一段时间里,我想你应该多点出来走动。”

“可以的话,让你的同僚也多点出来吧。”

魔术师茫然地点头,木呆呆地往前方走去。

——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。

舞女幽幽地叹息着,目光遥遥地望向远方。“‘机械师守着的路上’……吗?”她低声咕哝着,无法抑制地想起了前几天遇到的那个绿眼睛的年轻女人。那是她这段时间以来对话过的最正常的人。她需要一份详细的关于如何去到她想去的地方的地图,但她没有——魔术师不可能说得出来。“……哪条路?怎么走?……直走行不行啊。”舞女说着,向前迈了一步。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