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玫瑰

“我借助爱神的双翼飞跃围墙,高高的围墙无法将爱情阻挡。”

【第五人格】谁杀死了知更鸟

※是联文。合作的小伙伴是这个→ @彼岸呀 

※当时题目没有达成共识所以题目有两个(《谁杀死了知更鸟》和《伍兹小姐的宴会》),各自发各自写的观看可能很不方便。

※是反苏文。剧情走向跟伍兹黑化(没错还是那篇文我在这个圈的热情几乎都贡献给了它)有关系。

※如果想看前文请戳头像orz不会弄链接。麻烦了


※分温斯顿庄园欧利蒂丝庄园

※有职业为名/庄园主和夜莺小姐不存在(失踪)/降智等设定。

职业为名温斯顿庄园的人,有名字的是欧利蒂丝庄园的人(或许你们理解成正常庄园和同人庄园?)

※时间悖论。时间线混乱。正剧向。无cp。反玛丽苏

※我个人是觉得这个没有特定的观看顺序毕竟怎么看都乱都要捋(。


※提醒一下凡是幸运儿篇的都很绕




【温斯顿庄园 无名之人】Ⅱ



——这个庄园被控制了,控制庄园的人是伍兹小姐。

我不知道如果是我跟冒险家解释这件事情,我应该怎么说才能让他听懂并且不把我自己绕进去。在我看来,这太过匪夷所思了。

但我做不到,不意味着艾玛·伍兹做不到。

她的语言很有感染力,无时无刻不在左右着听者的情绪——当然也有可能是温斯顿庄园“以园丁为中心”的特殊机制作祟,为她创造了顺从的听众。

但不可否认的是,如果生在古希腊,她会是一个智者学派的诡辩家,像是普罗泰格拉那样的。

艾玛·伍兹说,这个庄园的异端是梦蝶——或者说梦影、伍兹小姐。她经常在这上面强调,无法为那个人定下一个称呼。我不明白她在纠结什么,她就是一直在这上面浪费时间。

艾玛·伍兹再一次说出了“剧本”这个词。“你就是顺着剧本走——而剧本不需要你出现,于是你一直待在你的房间之中或者游荡在庄园里,虽然还活着但也跟死亡没有太大的差别了。”

“你真的存在吗?”艾玛·伍兹这样问。我觉得这是随口说出来的,可能她自己都没有考虑自己到底说出了什么。

但是这样说无疑能对冒险家做出一部分引导,使他思考。

直到现在,我才意识到艾玛·伍兹为什么说要找冒险家谈一谈。

她想找一个心眼不多并且观察能力强的人交换信息。

跟心眼多的交换信息就是一直在兜圈子,到最后能不能好好谈下去都会成为问题——比如我就无法跟她谈下去了。

不仅是因为我们在兜圈子,还因为我已经失去了交换信息的价值。

她希望我自己突破思想界限获取信息,自主思考到不对劲的地方。

——而不是在她的引导下发现错误。

我从艾玛·伍兹的引导下窥探到了这个世界的一部分真相。但同样的,我被困在了艾玛·伍兹制造的对世界的认知的界限之中。 

艾玛·伍兹深知自己知道的不是全部,所以她需要其他人知道她所不知道的东西,并且跟她交换信息。

我已经不能成为那个人了,于是我们结束了谈话。

我不知道要不要同情艾玛·伍兹。现在只有她一个人在说,冒险家没有回应。

再继续下去艾玛·伍兹要么和盘托出她所知道的,让冒险家成为第二个“我”——以艾玛·伍兹的认知界限为自己认知界限的人。

要么停止谈话,艾玛·伍兹将无功而返。

这时,房间里安静下来。

又过了一会儿,艾玛·伍兹开口了。

“艾米丽死了,对吗?”艾玛·伍兹的声音恹恹的,不复刚才的气势汹汹。“她死了,再也不会回来了,对不对?”

“……不是迷失,是真的死了。”

她的声音里有不解和不安。

我背靠着墙,身体慢慢地往下滑。

冰冷坚硬的墙体靠起来很不舒服,但必须要有点什么东西把我支撑住。

——死亡。

……为什么我们漠视了艾米丽的死亡——并且没有任何怀疑呢?

她死了。不是游戏中的迷失,而是真正的离开了人世。

我断断续续地吸着气,思考着我所知道的规定。我分明记得的,有人规定了一系列事情,像是游戏的规定、用餐的规定、不许伤人的规定……什么的。但我想不起来它们的具体内容了,也想不起来是谁定下的了。

“……求生者之间可以互相杀害吗?”艾玛·伍兹问。

冒险家的回答不出我所料。“我不知道。是佣兵杀死了艾米丽。”我明白他的意思——我们听闻了佣兵杀死了艾米丽,并且对此深信不疑。但我们不了解事情的始末,仅仅知道“佣兵杀死艾米丽”。

“为什么要杀死艾米丽。”艾玛·伍兹顿了顿,她没等冒险家开口,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“算了,没关系了。我真的了。抱歉打扰了。我先走了。”

“再会吧。”

声音越来越清晰。

我胡乱地摸了摸脸,站起身看着门打开了。

艾玛·伍兹的手里拿着草帽,她的脸色苍白,一双绿色的眼睛……看着挺骇人的。

她看到我,将草帽戴上,拉低了前端的帽檐,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句乱七八糟的话,就直接走了。

我只听清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